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组织生活会个人自评怎么写

总结是对某一阶段的工作、学习或思想中的经验或情况进行分析研究的书面材料,通过它可以全面地、系统地了解以往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因此好好准备一份总结吧。那么组织生活会个人自评怎么写呢?

组织生活会个人自评怎么写
组织生活会个人自评怎么写

组织生活会个人自评怎么写(一)

XX学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按照教育工委活动办要求,于2021年5月31日上午,XX学校结合本学校实际,召开了党支部全体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准备

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于7月16日召开支部书记会,发布开会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对照会议要求,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准备发言材料。还印制《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测评表》,要联系思想和岗位实际,对照党章、廉政准则、改进作风要求,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深挖根源,深入剖析个人作风建设现状和“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深刻剖析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校长、党支部书记、中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自己在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的认识、到查找自身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简要真诚的剖析,并从各自工作角度出发,谈了自己思想和工作中的缺点与不足。参会党员46名(不包括借调、上挂4人),每位党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时,都能够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把问题的关键准确地定位,同时在今后整改措施上也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三、取得效果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显著成效,全体党员的思想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我校全体党员达到了以下共识: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一是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

二是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同改造世界观、增强党性观念结合起来。

三是要把学习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

2,强化创新意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始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当前工作的重点,齐心协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要敢于冲破传统观念的束缚,大胆地投身到创新的实践中去,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3,求真务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

一是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发扬崇尚实干、少说空话,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二是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注意工作方法,尊重关心和依靠广大干部职工,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勤政廉洁,奉公守法。

组织生活会个人自评怎么写(二)

党员领导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XX学校党总支

20xx年xx月xx日

农经局党支部自接到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创先争优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伊党组字[20xx]67号)文件后,支部根椐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计划,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主题、评议的主要内容、评议的要点以及评议方法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简要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农经局党支部现有党员10名,在评议工作中实到7名3名下乡。另有7名群众参加测评。

二、主要做法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支部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了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关于召开创先争优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具体内容,讲清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指导思想、评议内容和方法、步骤及要求,明确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重要性,并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端正了态度。

2,认真开展自我评议和党内互评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每个党员首先对照党员标准,认真剖析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廉政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找出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查准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是否合格上进行了自我认定。其次,采取领导点、互相找、群众提的办法,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和思路措施。

在评议中,党员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认真总结了思想工作情况,畅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并写出书面总结材料。互评中,大家坚持用《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全面衡量被评议的党员,做出公正、客观、实事求是的评价,坦率、诚恳地对被评议的党员成绩和进步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批评和建议,指出努力的方向。党员们畅所欲言,坦诚相见,整个评议活动取得圆满完成。

3,民主评议党员结果

通过民主评议,领导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实现了党内政治上、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和支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改进了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和活动形式,立足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总之,支部将以此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开拓进取,创新务实,为我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