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玄幻小说的特点有哪些

玄幻小说是一种文学类型,思想内容往往幽深玄妙、奇伟瑰丽。不受科学与人文的限制,也不受时空的限制,励志,热血,任凭作者想像力自由发挥。与科幻、奇幻、武侠等幻想性质浓厚的类型小说关系密切,那么玄幻小说的特点有哪些?

玄幻小说的特点有哪些
玄幻小说的特点有哪些

1、丰富多彩、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2、玄幻文学是三类幻想小说中体制最自由、题材最写意的。

3、不论是虚拟世界架构,还是人物传奇经历,都是丰富多彩,奇思妙想。它强调一个“玄”字,内容比魔幻走得更远,形式也比科幻更自由,有更多空间可以发挥想象力。

4、新颖独特的构思与完整的系统设定,构思是一部作品下笔前的不可缺少的步骤。好的构思可以让人事半功倍,下笔如神,灵感如潮;而故事如何展开,背景系统如何设定则是构思必须首先考虑的两点。

5、和其他的小说类别一样,所谓的玄幻小说也许只是书商的一种上架策略,未必有一个清晰的定义可以不让某小说不被预期地踢出或被划归这个类别。

6、也就是说,有很大的模糊地带。一个清晰的指标可以让你知道一篇小说可能更接近或是远离这个类别,那就是所谓“约定俗成的要素”。当读者反覆看到这些要素时,会越来越倾向于认为它属于这个类别,而不管学院派如何进行批判或挑剔、或是作者自己对于被划归这个类别具有反感。

关于玄幻小说的特点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