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心的《寄小读者》中的好词好句有哪些

《寄小读者》,是冰心女士在1923年-1926年间写给小读者的通讯,共二十九篇,其中有二十一篇是她赴美留学期间写成的,主要记述了海外的风光和奇闻异事,同时也抒发了她对祖国、对故乡的热爱和思念之情。那么冰心的《寄小读者》中的好词好句有哪些?

冰心的《寄小读者》中的好词好句有哪些
冰心的《寄小读者》中的好词好句有哪些

1、好词:生疏、自傲、提携、勉励、凄清、莫可名状、隐痛、闲、惊悦、灵便、闪烁、蜷伏、驯良。

2、好句:四面眼光之中,它仍是怡然的不走,灯影下照见它很小很小,浅灰色的嫩毛,灵便的小身体,一双闪烁的明亮的小眼睛。

3、湖上时有小舟来往。无际的微波,映着落日,那景物美到不可描画。

4、江水伸入田垄,远远几架水车,一簇一簇的茅亭农舍,树围水绕,自成一村。水漾轻波,树枝低亚。

5、几个农妇挑着担儿,荷着锄儿,从那边走过之时,真不知是诗是画!

6、没有蒲公英,显不出雏菊,没有平凡,显不出超绝。

7、上自穹苍,下至船前的水,自浅红至于深翠,幻成几十色,一层层,一片片的漾开了来。

8、这馒头山沿途点缀,直到夜里,远望灯光灿然,已抵神户,船徐徐停住,便有许多人上岸去。

9、到过了高丽界,海水竟似湖光,蓝极绿极,凝成一片,斜阳的金光,长蛇般自天边直接到栏旁人立处。

以上的就是关于冰心的《寄小读者》中的好词好句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