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简爱》的读书心得怎么写

《简爱》这本小说,主要通过简。爱与罗切斯特之间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塑造了一个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却始终坚持维护独立人格、追求个性自由、主张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头的坚强女性。那么关于《简爱》的读书心得要怎么写呢?

《简爱》的读书心得怎么写
《简爱》的读书心得怎么写

《简爱》的读书心得怎么写(一)

简爱的读书心得100字《简爱》是英国文学史上的一部经典传世之作,它成功地塑造了英国文学史中第一个对爱情、生活、社会以及宗教都采取了独立自主的积极进取态度和敢于斗争、敢于争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

夏洛蒂笔下的简爱却把她倔强的性格,独立的个性留给我们一个感动。所以她是成功的,幸福的女性。

简爱已作为独立女性的经典,我希望阳光下,鲜花里有更多的简爱走出来,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美貌,还是相貌平庸,都有美好的心灵和充实的心胸,都能以独立的人格和坚强的个性生活。

《简爱》的读书心得怎么写(二)

贫穷的孤儿简备受寄人篱下之苦,独自离家求学。她先是在那所慈善学校当了八年学生,然后又当了两年的教师,但随着她心爱的谭波儿老师结婚离去后,她突然对那种单调又周而复始的学校生活厌倦了,毅然离去当了一名家庭教师。

家庭教师的地位是卑微的,她战战克克克克地对他的男主人采取地是防卫的态度,可是渐渐的她发现,罗契斯特先生在细想上与她有许多共同之处。尽管她年纪比她大,她还是爱上了他。正当她以为幸福正来临时,由于一个神秘地疯女人地出现,她不得不远走他乡……爱是无私的,爱是要奉献社会奉献人们的,如果人人的爱都变成自私的,那世界变成怎样是不可估计的……

《简爱》的读书心得怎么写(三)

《简爱》这本小说,主要通过简。爱与罗切斯特之间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塑造了一个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却始终坚持维护独立人格、追求个性自由、主张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头的坚强女性。

简。爱生存在一个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环境。从小就承受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待遇:姨妈的嫌弃,表姐的蔑视,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并没有绝望,她并没有自我摧毁,并没有在侮辱中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