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雁门太守行》表达了什么情感

《雁门太守行》是唐代诗人李贺运用乐府古题创作的一首描写战争场面的诗歌。那么网友们还知道《雁门太守行》表达了什么情感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雁门太守行》
《雁门太守行》

1、此诗用浓艳斑驳的色彩描绘悲壮惨烈的战斗场面,奇异的画面准确地表现了特定时间、特定地点的边塞风光和瞬息万变的战争风云。

2、首句写景又写事,渲染兵临城下的紧张气氛和危急形势,并借日光显示守军威武雄壮;第二句从听觉和视觉两方面渲染战场的悲壮气氛和战斗的残酷;第三句写部队夜袭和浴血奋战的场面;最后一句引用典故写出将士誓死报效国家的决心。全诗意境苍凉,格调悲壮,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和艺术魅力。

3、原文: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角声满天秋色里,塞上燕脂凝夜紫。半卷红旗临易水,霜重鼓寒声不起。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以上就是对于《雁门太守行》表达了什么情感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