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社局社保卡查询电话是多少

社会保险(Social Insurance)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那么人社局社保卡查询电话是多少?

人社局社保卡查询电话是多少
人社局社保卡查询电话是多少

1、社会保障卡查询电话为12333,12333为全国各地通用的社保相关信息的查询电话。

2、12333电话咨询服务秉承倾听民意,服务民生的服务理念,为社会公众提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的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办事指南、在线受理和投诉举报等公共服务。

3、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关于人社局社保卡查询电话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