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活出生命的意义》作品历史背景是什么

《活出生命的意义》作品出版于2010年6月1日,这本书主要讲述纳粹时期弗兰克尔开创了意义治疗法的励志故事。下面一起来看看《活出生命的意义》作品历史背景是什么?

《活出生命的意义》作品历史背景是什么
《活出生命的意义》作品历史背景是什么

1、作者:维克多·E.弗兰克尔(1905-1997),医学博士。

2、美句摘要:人所拥有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剥夺,唯独人性最后的自由,——也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选择一己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不能被剥夺,荣耀你的父母,地上的生命将能得到延续。刮脸,挺直腰板站立,精神抖擞地干活,你就不用怕毒气。

3、作者经历过奥斯维辛集中营,但幸运的是,他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这本书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讲述了作者在奥斯维辛集中营里的生活,为下个部分谈意义治疗做出引导。诚如书中所提“知道为什么而活的人,便能生存”作者一开始是为了心中挂念的家人,不放弃生的希望,幸存下来了,发现自己除了自己的妹妹其他人都死于集中营里,我无法想象其中的恐怖和绝望,只从字面上感觉到那种被人把握的麻木与转瞬即逝的生命。

4、在那里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失去生命,你的每一步选择与顺从都是一次命运的改变,没有名字,只有编号,每一个人的前半生什么的都变化成虚无,代表自己的仅仅是一个“数字”,一个能让狱长随时可以记住的号码,随眼一瞟就能送你去死亡的号码,第一阶段的惊恐到第二阶段的反应迟钝,麻木,然而能让作者存活下来的外在条件是作者自身对于集中营有用和上天赐予他的好运,内在条件便是他时刻表现出能做事的状态和对家人的思念。

5、知道为什么而活的人,便能生存,意义治疗不同于平时所说的根据病人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从而疏导的心理治疗,意义治疗是根据讲述他人的例子去引导病人自己去思考的过程,没有谁能替任何一个人做出符合自己内心的选择,人都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正如书上所说,“不是要去知道怎么做,而是要去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精神上的认知大于物质上的贫瘠,一个乐观向上的人,往往是内心充裕的,对于作者的下半生来说,他的存在之意义在于帮助他人寻求自身的存在的意义,当然对于我们来说,尚不可去达到如此境界,能清楚拥有自己的追求,想必就是现在我们所说的存在的意义,也是一种幸福。

以上的就是关于《活出生命的意义》作品历史背景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