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心理治疗师报名条件有哪些

心理治疗师是继临床医师、执业药师、心理咨询师之后的又一抢手大医疗健康专业证书,而且报考难度又远远低于前者。那么心理治疗师报名条件有哪些呢?

心理治疗师报名条件有哪些
心理治疗师报名条件有哪些

1、参加心理治疗初级(师)资格考试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2、参加中级资格考试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心理治疗师工作满7年;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从事心理治疗师工作满6年;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心理治疗师工作满4年;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心理治疗师工作满2年;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参加心理治疗师资格的考试:医疗事故责任者未满3年,医疗差错责任者未满1年,受到行政处分者在处分时期内,伪造学历或考试期间有违纪行为未满2年,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心理治疗师报名条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