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混合喂养怎么喂

众所周知,母乳是大自然最慷慨的恩赐,是婴儿健康生长和发育最理想的食物。然而,总有部分婴儿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完全母乳喂养,如母乳不足、母亲需要外出工作或出差一段时间等。这时就需要给宝宝喂食母乳代用品,这种喂养方式叫混合喂养或部分母乳喂养,那么混合喂养怎么喂?

混合喂养怎么喂
混合喂养怎么喂

1、混合喂养的正确方法一般分两种,为了不同的目的,这两种方法可以分别使用。

2、一种叫补授法,补授法就是在妈妈早期喂养的时候,这时候孩子的体重增长不满意,提示妈妈的奶不够,可以采用补授法。就是妈妈喂养的次数一般不变,每次都是先哺乳妈妈的母奶,先将两侧的乳房吸空以后,再给予配方奶或者是其他的动物奶,补足妈妈不足的那一部分。一般六个月之内的婴儿这种比较适合,这样特别有利于刺激妈妈的奶进一步能够增加它的分泌,补授的乳量一般是根据小儿的食欲和母乳的量多少来决定,一般叫缺多少补多少。

3、另一种混合喂养叫代授法,就是用配方奶取代一次母乳的量,也就是称为代授法。一般妈妈哺乳婴儿4-6个月开始,妈妈已经开始上班,不能够完全靠母乳喂养。这个时候离开断离母乳的时间也开始做准备,这时候可以适当的引入配方奶粉,就是在某一次母乳喂养的时候有意减少哺乳的量,增加配方奶,叫逐次的替代母乳量,这个也是可以完全逐渐替代了所有的母乳,这个叫代授法,不同的方法是根据不同的目的使用。

关于混合喂养怎么喂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