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今天就来讨论一下,社保失业金的领取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怎样领取?

社保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社保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1、失业金即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下面具体说一下。

2、假如2014年1月1日开始交保险,2015年1月和公司合同到期了,不想续签合同的话,那可以在离开公司以前让公司给你去拿2个月的失业保险,也是800多块。就是说合同到期或者公司辞退,你都可以按照一年拿2个月的失业金的比例去要求公司给你办,但是如果是合同没到期自己辞职走,那就算交满了1年也享受不到失业保险。只要是自己辞职的,别说交1年了,就是交10年的失业保险,到辞职的时候也拿不到一分钱

3、社保失业金领取标准: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累计缴费时间每满1年的,可领取3个月失业金;

4、满5年不足10年的,从第5年开始,累计缴费时间每增加1年增加1个月的失业金,最长为18个月;满10年及以上的,为24个月。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一定比例确定。

5、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1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满10年及其以上的,按最低工作标准的80%发放。

6、社保失业金的期限;被保险人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费时间确定:累计缴费时间1年以上不满2年,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

7、累计缴费时间2年以上不满3年,可以领取6个月失业保险金。3、累计缴费时间3年以上不满4年,可以领取9个月失业保险金。4、累计缴费时间4年以上不满5年,可以领取12个月失业保险金。5、累计缴费时间5年以上的,其超过5年的部分,按照每满一年增发一个月失业保险金的办法计算,确定增发的月数。

8、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以上的就是关于社保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