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音乐游戏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

德国著名音乐教育家奥尔夫说过:“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颗音乐的种子。”教师的任务就是让每颗种子都发芽,而音乐游戏则是促使每颗种子都发芽的有效手段。一个高质量的音乐游戏能调动幼儿学习音乐的积极主动性和兴趣,有助于幼儿掌握音乐知识以及获得良好的情感体验。那么幼儿园音乐游戏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呢?

幼儿园音乐游戏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
幼儿园音乐游戏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

1、音乐性。音乐是幼儿音乐游戏的灵魂,音乐游戏必须伴随音乐才能达到目的。所以,幼儿音乐游戏最大的特点就是“音乐性”,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音乐,感受音乐的流动、旋律的起伏、节奏的跳跃、音色的变化、速度的统一与变化,并随时根据音乐的变化做出反应。幼儿会在游戏中学会旋律、节奏、节拍、速度等音乐的基本要素,从而达到学习音乐的目的。

2、游戏性。好玩、好动是幼儿的特点,因而音乐游戏必须具有游戏性。一方面音乐游戏材料要形象生动、幽默而夸张,能吊起幼儿的“胃口”,另一方面音乐游戏玩法要富有变化和新意,以确保幼儿的兴趣能够持久。音乐游戏除了具有“音乐性”“游戏性”这两大主要特点外,还应具有自然性、创造性以及趣味性等游戏的共同特点。

关于幼儿园音乐游戏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