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业分类是什么

社会在发展过程中,诞生了很多个行业,这些行业都有自己的属性,行业所从事的内容都是不一样的。而各个行业的发展都会影响到国家经济,那么行业分类是什么呢?

行业分类是什么
行业分类是什么

1、行业分类,是指从事国民经济中同性质的生产或其他经济社会的经营单位或者个体的组织结构体系的详细划分,如林业,汽车业,银行业等。行业分类可以解释行业本身所处的发展阶段及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

2、《财富中国》根据发达国家的行业界定与行业演变规则,对中国的行业进行新分类。

3、作用:解释行业本身所处的发展阶段及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分析影响行业发展的各种因素以及判断对行业的影响力度,预测并引导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判断行业投资价值,揭示行业风向,为各组织机构提供投资决策或投资依据。

4、社会分工是职业分类的依据。在分工体系的每一个环节上,劳动对象、劳动工具以及劳动的支出形式都各有特殊性,这种特殊性决定了各种职业之间的区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行业分类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