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漳浦有哪些旅游景点

漳浦县地处闽南金三角,东临台湾海峡,南望汕头,北接厦门,是福建省著名的对外开放沿海县份全县人口81万,面积1981平方公里,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那么漳浦有哪些旅游景点?

漳浦有哪些旅游景点
漳浦有哪些旅游景点

1、雨查顶,雨查顶地处漳浦县赤岭畲族乡山坪村,山平村雨查顶有一座神奇的庙,名曰:闽南雨霁顶三官大帝庙,又名三界公庙,始建于明宣德年间(1430年)重修于清康熙中期。至今保存有明清8块石碑。占地总面积近60亩,总建筑面积约500多平方米。然而主庙建筑奇特,国内外罕见,为圆顶凉亭,面积不及40平方米,神然占位不及2平方米。据说雨霁三官大帝神位地处覆鼎金穴,庙址神点,堪称灵异。不能构筑土木庙宇,一建起就会遭回禄焚烧,屡试不爽。神卜只允石砌神坛,盖顶空墙。形成惯例,流传至今,每年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不远万里来此庙参观游玩(上香),如今已成为闽南重点旅游景区之一。

2、古雷港,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位于厦门、汕头两个经济特区之间。古雷港5000吨级码头,与台湾隔海相望。2006年4月,福建省政府批准设立福建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同年9月26日,经国家发改委公告确定为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开发区规划总面积153.81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新型电子材料、新型船舶修造、重化工等产业群。到2015年,古雷将建设北、中、南三大片区,分别作为行政居住区、重化工启动区、临港工业区,届时现代化临港经济区将成形;到2030年,古雷将形成东、西、南三个大区域,还将规划填海造地,发展高等院校和科研基地,完善港区内部建设。

3、台湾农民创业园,台湾农民创业园由于与台湾特有的地缘关系,福建是台湾农业资金最集中的地方。早在2005年初,福建省的漳浦县和福清市便开始规划创办“台湾农民创业园”,计划用3年的时间建成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区,使之成为台湾农民创业乃至两岸农民感情交流的平台。

以上就是关于漳浦有哪些旅游景点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