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糯米香茶有什么特色

糯米香茶,糯米香茶属绿茶在云南滇绿原料内掺入一种野生草本物“糯米香”的叶子精制而成。那么糯米香茶有什么特色呢?

糯米香茶有什么特色
糯米香茶有什么特色

1、取一点沏了,汤色金黄,喝一口,香气清雅,滋味甘醇。古时一傣族人喜欢此茶,于是种于竹楼四周,以便随时采摘,想喝时抓几片放入茶碗,喝后顿感到身心爽快,精神倍增,而后傣族男女老少长期品饮,发现此茶具有抗衰养颜,降脂减肥,消食醒酒,滋阴补肾,清凉解毒,软化血管降低血脂等作用。

2、云南省屏边县最高海拔2590米,其生长的野生草本植物糯米香,叶肥芽壮,发芽早,白毫多,孕育牙力强,生长期长,叶子柔软,持嫩性强,鲜叶中水分浸出物多酚类,儿素含量高于国内其它优良品种,比一般茶多酚类高5--7%,儿素含量高30--50%,水浸出物高3--5%,与印度阿萨姆种和肯尼亚种同为世界茶树优良品种,所含香草醇等多种芳香成份和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可供调配香精,亦可作茶叶配料,并具有独特的糯米清香口感,是理想的天然饮料。

3、“糯米香茶象胫草类,每株发叶不多,适宜生长在蔽光的阴湿环境中。它别具一格的味道是含有糯米的特殊香味。每当糯米茶收摘时,把叶片采摘下来阴干后,也不须揉制加工,只消将一份糯米茶与10份大叶茶叶混和,掺拌均匀,然后密封保存,就是远近闻名的糯米香茶。”

以上就是关于糯米香茶有什么特色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