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地铁5号线是什么时候运营的

上海地铁是世界范围内线路总长度最长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是国际地铁联盟(CoMET)的成员之一,其第一条线路上海地铁1号线于1993年5月28日正式运营,那么上海地铁5号线是什么时候运营的?

上海地铁5号线是什么时候运营
上海地铁5号线是什么时候运营

1、上海地铁5号线(Shanghai Metro Line 5)是中国上海市第四条建成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于2003年11月25日开通运营(莘庄站至闵行开发区站),于2018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南延伸段(东川路站至奉贤新城站),标志色为紫红色。

2、上海地铁5号线,线路主线北起闵行区莘庄站,途经闵行区、奉贤区,终点止于奉贤区奉贤新城站。线路支线东起闵行区东川路站,西至闵行区闵行开发区站。

3、截至2020年12月,上海地铁5号线全长32.7千米;共设19座车站,其中4座地下站、14座高架站、1座地面站;列车采用4节/6节编组C型列车。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地铁5号线是什么时候运营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