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丁香结》一文作者是从哪几个方面写丁香的

《丁香结》是作家宗璞的一部散文集,那么《丁香结》一文作者是从哪几个方面写丁香的?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丁香结》一文作者是从哪几个方面写丁香的
《丁香结》一文作者是从哪几个方面写丁香的

1、《丁香结》一文作者是从开形状、颜色、气味三个方面写丁香的,《丁香结》中作者以丁香结象征生活中解不开的愁怨。结,是解不完的;人生中的问题也是解不完的。既有赏花的情调,又有解结的心志。生命给芬芳的丁香的同时,也给你幽怨的“丁香结”。这就是生活的常态,也是本文给我们的深刻启示。

2、形状:星星般的小花;那十字小白花,那样小,却不显得单薄;许多小花形成一簇,许多簇花开满一树;小小的花苞圆圆的,鼓鼓的,恰如衣襟上的盘花扣。

3、颜色:月光下白的潇洒,紫的朦胧;花墙边两株紫色的,如同印象派的画,线条模糊了,直向窗前的莹白渗过;最先映人眼帘的,也是那一片莹白,白下面透出参差的绿。气味:淡淡的幽雅的甜香;香气直透毫端。

以上的就是关于《丁香结》一文作者是从哪几个方面写丁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