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入党时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入党时间就是党员的政治生日,那么入党时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入党时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入党时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1、入党时间是从被确定为预备党员开始算。《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条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从支部大会通过他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2、预备期为一年,从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之日算起。对预备党员地教育和考察,党组织通过听取本人汇报、个别谈心、集中培训、介绍人帮助等方式,每季度要讨论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同本人谈话。预备党员要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每半年要向支部书面汇报思想和工作一次。

3、预备期满后,党支部要进行全面考察,并写出书面报告。

4、各基层党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预备党员转正材料(转正申请、个人思想工作汇报、党小组意见、党内外群众意见、党支部考察报告及发展材料)必须报市委组织部审查同意后,方可讨论审批。

5、在党的生活中,预备党员与正式党员的不同在于正式党员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预备党员则没有。除此之外,在行使党员的其他权利方面和在履行党员义务方面,预备党员与正式党员都是一样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入党时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