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岐六联小学是公办学校吗

半个世纪鲜为人悉的六联小学,座落于黄岐北村南端的僻静处,究其史,前身是北村小学,始建于1947年,至1970年才更名为六联小学,师生默默笔耕之余,毫不例外,遭受过“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的风雨洗劫,校容曾被百般摧残。那黄岐六联小学是公办学校吗?

黄岐六联小学是公办学校吗
黄岐六联小学是公办学校吗

1、岁月蹉跎,却未失庠序儒雅遗风,学子依然奋发向上。早在1959年,该校己有6人考入石门中学,好人好事辈出不穷。改革开放后,文澜复兴,校园逐步投入基建,规模日益拓展。仅在九十年代,几幢现代化的教学大楼相继拔地而起,一望综合型运动场直走东西,风貌凝远,遐盖昔日。

2、该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深化改革,科学管理,别开新蹊,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尤以数学成绩见长。向来活生生的数学科组,能持之以恒地开展教研活动,并能注重实践,勇于探索,使数学毕业会考成绩连年获胜,居镇前列,并获多项第一名;每年的育苗杯等数学竞赛均能获市、镇级优异成绩,陈敏娟、陈奔成、林耀培获市育苗杯赛一等奖;陈汝佳获全国第七届华罗庚杯数学赛二等奖。

3、体育方面,早已是锦旗映日,四壁生辉。一九八二年该校足球初赛获第三名,八四、八五、八六年均获第一名;八四、八六年获县小学生足球赛冠军;一九八五年评为县体育先进单位。此外,还输送篮球一人,田径二人,足球三人上县运动员训练班,为国家培养了体育人才。九十年代后期,举重、游泳等项目成绩更为可喜。九七年田径赛、足球赛均获区第一名,九七年田径运动会,区教办授予该校史无前例的“体育道德风尚奖”;九八区小学生游泳赛获第一名,并代表区参加南海市赛获第三名。举重运动员陈敏锋、游泳运动员李紫韵等7人被输送上市体校,几朵花蕾在中国体坛含苞待放;九九年该校被南海市教育局、体育局授予传统项目游泳网点学校,同年参加市网点校比赛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4、成绩绝非偶然,乌云更难掩月。一九八六年,旅港乡亲陈国海先生回乡观光,灌临镇政府办公室;偶见该校“南海县小学生足球赛第一名”的锦旗,感佩之余,慷慨解囊,捐资七万多元以致改建校容校貌,“陈泽宗”楼首先落成。一花引来百花开,港商林亮先生闻之,又主动捐资七万多元建成了“福友”楼。八八年,管理区拔款建成了六套间教师宿舍,缓解了教工的住宿困难。管理区又在八九年,九四年先后拔款建成了两幢教学大楼(均有12个标准教室,其中一间是一流的自然实验室),初步解决了教室紧张的状况。

以上就是关于黄岐六联小学是公办学校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