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明市五华区丰园小学怎么样

小学,又称中国传统语文学,包括分析字形的文字学、研究字音的音韵学、解释字义的训诂学、围绕阐释和解读先秦典籍来展开研究,因此又被称为经学的附庸。那昆明市五华区丰园小学怎么样呢?

昆明市五华区丰园小学怎么样
昆明市五华区丰园小学怎么样

1、昆明市五华区丰园小学(原名麻园小学),是五华区的一所城区公办学校。学校创建于1954年6月,至今已有65年的办学历史。2018年9月,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将育才、大成两所民办学校学生整合入麻园小学,学校同时搬迁至新校区丰宁北路21号,2019年5月,学校正式更名为五华区丰园小学。

2、丰园小学是全国少儿绘画示范学校、云南省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云南省生态环境新媒体小记者站、云南首家生态环境家长学校、昆明市绿色学校、五华区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学校。近三年来,学校荣获各级集体奖励70余项。

3、学校现有23个教学班,学生1100余人。学校有教师60名,这是一支老中青结合,师德高尚、学历高、敬业精神强、业务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教师中,在职研究生5人,占教师总数的8.3%;本科学历53人,占教师总数的88.4%;专科学历2人,占教师总数的3.3%;在编在职30名教师中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2人,市级教坛新秀1人,区级教坛新秀2人;1人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4、多年来学校把素质教育放在首位,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勇于实践,注重实效。学校确立了“为每个孩子的快乐成长服务、为每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为每位教师的发展和成功搭台”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以“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信任、以科研求发展、以特色求创新”的管理理念;深化彰显学校绿色环保办学特色,凸显学校美术特色和体育排球特色。

5、学校确立了“立德、基础、个性、素质”的育人目标,即把学生培养成品德优良、基础扎实、个性健全、素质全面的人;学校正着力打造“以融入自我、融入集体、融入校园、融入社区、融入社会、融入自然、融入世界”的学校“融文化”;以“校园和谐、教育优质、发展特色”为目标,开展“立德树人,全员、全面,全过程”的教育工作。

以上就是关于昆明市五华区丰园小学怎么样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