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0小学入学年龄标准是什么

如今对于孩子上学年龄的规定也是越来越严,相信这也是很多父母都很关心的问题,小学法定入学年龄到底是6岁还是7岁呢?毕竟小一个月都是不能上学的。所以2020小学入学年龄标准是什么呢?

2020小学入学年龄标准是什么
2020小学入学年龄标准是什么

1、以前教育局规定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可以上小学,出生日期晚1天都不行,条件不具备的地区,可以推迟到7周岁入学。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规定,很多父母扎堆在9月份前生孩子,其目的就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因为出生日期而多上一年幼儿园。

2、按照最新规定: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将不再限于8月31日,可以适当放宽入学年龄,但是必须截至入学当年12月31日之前年满6周岁。具体放宽到什么时候要以当地的教育部门为准。

3、根据国家对小学入学年龄的最新规定可知,小学生法定入学年龄为6岁。据悉,小学教育面向全体适龄儿童,任何未成年的公民,不论其种族、民族、性别、肤色、语言、社会经济地位的差异,只要年满六周岁的儿童,都必须接受小学教育。

以上就是关于2020小学入学年龄标准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