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征九号运载火箭研制背景是什么

长征九号运载火箭(英语:Long March 9,缩写:CZ-9或LM-9)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款正在论证的新一代重型火箭,未来将用于我国深空探测、载人登月和登火、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如空间太阳能电站)等任务。那么长征九号运载火箭研制背景是什么呢?

长征九号运载火箭
长征九号运载火箭

1、长征九号重型火箭的出现绝非偶然。当前,美、俄积极抢占太空制高点,重启重型运载火箭研制计划。欧洲、日本、印度等也竞相推进新型大运载火箭研究论证。中国同样需要更大能力的运载火箭来自由进入太空。

2、虽然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已经首飞成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但载人登月需要运力更大的火箭。规划中长征九号火箭技术跨度大,强大的性能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3、其运力和美国土星五号火箭大致相当,超过正在研制的美国下一代运载火箭(SLS)的运载能力,完全可以满足未来载人月球探测、火星取样返回、太阳系行星探测等多种深空探测任务需求,保障中国在未来宇宙探索和更大更远空间的话语权。

以上就是对于长征九号运载火箭研制背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