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是中专还是大专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北戏”),位于北京市,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北京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高等职业学院。那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是中专还是大专呢?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是中专还是大专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是中专还是大专

1、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52年的北京市私立艺培戏曲学校,1953年由北京市政府接管,更名为北京市戏曲学校。著名表演艺术家郝寿臣、马连良、孙毓敏等曾任学校校长。2002年12月,学院成立,正式举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2006年北京市艺术研究所与学院合并,充实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力量。学院占地面积43亩,建筑面积5.39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20万册,建有现代化排演场一个,录音棚一个,专业排练教室38间,琴房67间,建有长安大戏院、湖广会馆等10个实习实训基地。

2、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开设戏曲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影视表演和艺术设计5个专业14个专业方向,全日制普通在校生1200人。其中有300多名京昆专业学生,200多名地方戏曲学生。学校已从单一的戏曲学校发展成为综合艺术院校,培养了孙毓敏、张学津、赵葆秀、谷文月等近7000名艺术人才。 2012年2月,学院成为“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3、2017年11月,荣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是中专还是大专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