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基因大米和非转基因大米的区别是什么

转基因大米是通过在现有的稻子基因中,转入其他生物具有特定功能的基因片段,使其拥有更好性状的一种稻子结出来的大米。那么转基因大米和非转基因大米的区别是什么?

转基因大米和非转基因大米的区别是什么
转基因大米和非转基因大米的区别是什么

1、尝试口感,非转基因大米米饭很柔软,有香味,嚼起来不费劲,而转基因大米则比较硬,耐嚼且磨嘴,没有清香味,粘牙齿,如橡皮一般味同嚼蜡。

2、看大米标注,在超市购物的时候,要仔细看食品的包装,查看是否有转基因标注,国家有法律规定,转基因食品必须要标注,所以若是转基因大米,则会在包装袋上找到标注。

3、看色泽,非转基因大米的颜色由于含淀粉很多,所以呈现出白色,而转基因大米由于生长周期短所以淀粉含量少,所以呈现出透明的颜色(晶莹剔透那种)。

以上就是关于转基因大米和非转基因大米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