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前教育的作用是什么

学前教育是由家长及幼师利用各种方法、实物,有系统、有计划而且科学地对孩童的大脑进行各种刺激,使大脑各部位的功能逐渐完善而进行的教育。那么学前教育的作用是什么?

学前教育的作用是什么
学前教育的作用是什么

1、对教育事业发展作用,当前学前教育已经列入我国学制阶段,学前教育也是我国基础教育的开始,利用帮助儿童做好小学学习的准备,我国学前教育科学的帮助幼儿有效的适应了小学生活,顺利进至小学。我国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通过五年的研究发现,对学前儿童做好入学之前的准备,可以使儿童入学之后在社会适应以及身体等方面得到最好的发展。

2、学前教育对家庭的作用,有数据统计显示,学前教育对于家庭的和谐有非常大的帮助。家庭为社会的基本单位,所有儿童都连接着几个家庭或者一个家庭,而家庭也直接作用于孩子。儿童是否可以健康的成长对儿童家长而言极其重要,也直接关系着家庭生活的幸福与否。

以上就关于学前教育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