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蚌埠社保缴费指南是什么

交社保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那么蚌埠社保缴费指南是什么?

蚌埠社保缴费指南是什么
蚌埠社保缴费指南是什么

1、蚌埠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只有蚌埠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

2、缴费基数下限执行2019年度标准,为2018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即3017元;缴费基数上限按规定正常调整,为2019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即19759元。

3、缴费比例:养老保险单位:16%;个人:8%。

4、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单位:8%;个人:2%。

5、失业保险单位:0.5%;个人:0.5%。

6、工伤保险单位:按行业风险类别在0.2%~1.9%之间浮动缴纳;个人:无需缴纳。

7、注:该数据只提供参考,如若有差异请以本地实际缴费比例为准。

8、缴费流程:委托银行收款,与开户银行签订借记合同、授权书-征缴中心办理银行托收业务。

9、单位自缴。查询当月应交数据-10日前转账至社保费账户-25日前服务大厅打印收据。

10、地税代收。查询当月应交数据-5-8日到地税局打印《税款专用缴款书》-缴费。

11、缴费地址:省、市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在蚌埠市人力资源及社保障局办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蚌埠社保缴费指南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