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得利益与期待利益的区别是什么

在现代法律上对于利益的规定是十分之多的,其原因就是现在的利益对于人们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一个事情的,很多人都是不知道可得利益以及期待利益的。那么可得利益与期待利益的区别是什么?

可得利益与期待利益的区别是什么
可得利益与期待利益的区别是什么

1、既得利益受到重大损失。既得利益是实际可以得到得利益,中小股东的既得利益是指中小股东应当从公司中可以得到的利益。《公司法》第4条规定“公司股东依法享有资产收益、参与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权利”,基于此,股东在公司中权利包括自益权和共益权,以这些权利为基础上而应得到的利益属于股东既得利益。

2、可得利益落空。可得利益即期待利益,股东在加入公司时,享有一种期待权,其有权期待公司的人格以及特定的经营特征保持一种持续性;当股东之间丧失了相互合作的基础,或在公司经营政策上发生了严重分歧,导致公司事务无法正常运行,即公司人格或根本的经营特征发生质变,股东期待利益就会落空,此种情况下可以诉讼解散公司。

以上就是关于可得利益与期待利益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