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厦门医保缴费方式有哪些

今年7月1日起,厦门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筹资标准上调,原来居民个人每年只要缴150元,今年起要缴280元。财政补贴也从原来的每人每年500元,上调至650元。那么厦门医保缴费方式有哪些呢?

厦门医保缴费方式有哪些
厦门医保缴费方式有哪些

1、从个人委托的银行账号自动扣款:税务部门于每年6月4日至25日集中缴费期内从个人委托扣款账户扣缴下个社保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对补参保人员,税务部门于其参保次月4日至25日从个人委托扣款账户扣缴当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2、健康账户代缴:已建立了厦门“家庭医疗共济网”的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在税务部门发出扣款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厦门医疗保障”进行了健康账户代缴登记的,医保部门将直接从其“家庭医疗共济网”的家庭成员健康账户扣款。税务部门收到医保部门反馈健康账户扣缴信息后,将不再从其委托银行卡进行扣款。若其健康账户未能成功扣款的,税务部门将从城乡参保人员的一卡通委托银行卡扣款。有关健康账户代缴具体操作事宜请拨打社保咨询电话:12333。

3、银联在线缴费:未办理一卡通委托或因余额不足等原因未扣款成功的参保人员,可自行登录厦门税务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厦门税务”,使用“查询缴费”或“社保缴费及查询”等功能缴纳费款。

关于厦门医保缴费方式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