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深港高铁有什么建设意义

深港高速铁路,简称广深港高铁,是中国华南地区连接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的高速铁路,那么广深港高铁有什么建设意义呢?

广深港高铁有什么建设意义
广深港高铁有什么建设意义

1、广深港高铁是北京—广州—深圳—香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的组成部分。

2、建成后香港—北京、香港—上海等地区的时空距离会大大缩短。届时市民去广州将缩减一半时间至51分钟,去深圳福田只需14分钟;通过该铁路转车去北京和上海,分别只需10小时和8小时。特区政府预料日後高铁逾60%的乘客,是来自东铁及直通车的乘客,票价暂未有定案。

3、在广深港高铁成熟发展后,每日会有200班客车前往内地,繁忙时间每小时会有10班来回列车,接载约1万名乘客,最高行车班次每班相距3分钟。每年可节省市民乘车时间4000万个小时,并称铁路项目在建造期间已可创造5000个职位,而营运期间则可创造1万多个职位。

4、广深港高铁的修建在于激活整个高铁网络。广深港高铁通过广州南站可实现与武广高铁、广珠城际等高铁、城际铁路的无缝换乘,为北方乘高铁南下的旅客前往香港提供极大的便利,也为广珠城际沿线的珠三角城市居民前往香港提供了快捷的轨道交通方式。对于东莞、深圳等沿线城市而言,广深港高铁的意义不仅是通往香港的交通方式,而是使得这些城市与广州南站相连接,从而纳入了全国高铁网络,东莞、深圳的市民均可以在当地方便地享受全国高铁网络和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的便捷。这条线建成通车之后,对增强内地与香港间的经济协作和人员往来将发挥重要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广深港高铁有什么建设意义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