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随着各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温室效应加剧,对生命系统形成威胁。在这一背景下,世界各国以全球协约的方式减排温室气体,2020年9月,中国在联合国大会上向世界宣布了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那么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呢?

1、“碳达峰”是指我国承诺在2030年前,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燃烧活动和工业生产过程以及土地利用变化与林业等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

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
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

2、“碳中和”是指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3、讲座中,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生态环境部特邀观察员杜少中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就“碳达峰、碳中和”国际大背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对碳资产和碳资产管理的地方和企业模式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既有理论上的前沿阐述,也有实践上的提炼升华,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