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什么

三门峡,河南省地级市,位于豫晋陕三省交界黄河南金三角地区,地貌以山地、丘陵和黄土塬为主,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型半干旱气候;总面积10496平方千米,辖2个区、2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2019年常住人口227.65万人,那么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什么?

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什么
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什么

1、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2、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文明行为促进及其相关工作适用本条例。

3、本条例所称文明行为,是指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新时代公民道德要求,维护公序良俗,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行为。

4、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实施、各方协同配合、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共同遵守的工作机制,遵循以人为本、共建共享、表彰奖励、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

5、市、县(市、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统筹本行政区域内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市、县(市、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事机构具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的规划、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

6、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按照职责和任务分工,做好文明行为促进工作。

7、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按照职责和本条例规定,做好本辖区内的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村(居)民委员会协助做好文明行为促进相关工作。

8、单位和个人应当积极参与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国家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社会公众人物等应当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9、每年3月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

关于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