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药豆怎么吃

生活中,有一道绵软的美食,就是山药,山药的影响价值很高,但是价钱也高,其实还有一种和它营养价值相当的东西,就是山药豆,山药豆看起来圆圆的,小小的,似乎吃法很单调,其实不尽然,那么山药豆怎么吃呢?

山药豆怎么吃
山药豆怎么吃

1、最传统,也是最常见的做法就是蒸山药豆,这种方法老年人最爱用,用大锅做饭的时候,上面会顺便蒸上一些山药豆,就当做零食吃,又香又软,尤其适合牙口不好的老年人。

2、孜然山药豆:将山药豆清洗干净,稍微煮一下,然后再用锅焖一下,等到山药豆上面的湿气去掉后,再撒上一些自然,翻炒出锅,这是孩子们爱吃的美味。

3、这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美食,就是糖熬山药豆,将山药豆先煮熟,然后在锅里熬糖,当糖熬到金黄色时,将山药豆倒进去,翻炒均匀出锅,又香又甜,味道非常好,就像山药豆糖葫芦的味道。

4、山药豆还可以直接放进大锅里煮,不过锅里不需要放很多水,一直煮到水干了为止,在煮的过程中,要看好锅,免得煮糊了。

5、如果感觉单纯的煮山药豆吃起来没有味道,可以在上面撒上一点白糖,这样就能够增加山药豆的甜度,吃起来口感也会好很多。

6、除了简单的蒸煮之外,山药豆还可以代替山药做炖菜,炖肉,烧汤时,都可以放入一些,特别简单方便。

关于山药豆怎么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