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LPR利率多久调整一次

对于广大准备贷款购房的人群来说,LPR利率是需要多了解的地方。央行推行的LPR利率,在市场上引起关注,可以说是2019年房地产市场最火的名词,那么LPR利率是什么意思?LPR利率多久调整一次?

LPR利率多久调整一次
LPR利率多久调整一次

1、LPR利率全称为央行基础利率LPR,意思是央行推行以lpr利率为贷款定价基准利率,各银行只能在此利率上加码,而不能下调。而LPR利率是以18家银行共同报价,去掉一个最高值和一个最低值,再取平均值得出的数值。

2、LPR利率取决于一个市场供需关系的平衡过程,并不是说利息一定会降,相反,市场化定价,这个利率既有可能降低,也有可能提高。

3、LPR利率多久调整一次。一般情况下,LPR利率每月公布一次,公布时间为当月20日9:30,可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官网和央行官网查询。

4、此外,购房者也需要注意基准利率,这是一种贷款指导性利率,一般来说,银行提供的贷款合同,其利率是在基准利率上下浮动的。但基准利率和LPR利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利率,购房者在遇到的时候,要注意区分。

以上的就是关于LPR利率多久调整一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