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常春藤盟校(The Ivy League)的说法来源于上世纪的50年代。早在19世纪末期就有社会及运动方面的竞赛,盟校的构想酝酿于1956年,各校订立运动竞赛规则时进而订立了常春藤盟校的规章,选出盟校校长、体育主任和一些行政主管,定期聚会讨论各校间共同的有关入学、财务、援助及行政方面的问题。那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呢?

1、哈佛大学。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成立于1636年,是北美第一所,也是英语世界第六所高等学府,位于美国东部小城剑桥市,临近波士顿,是美国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被誉为是世界高等学府的典范。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2、哥伦比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简称哥大,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亦是常春藤盟校之一。该校成立于1754年,原为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是美洲大陆最古老的学院之一。美国独立战争后更名为哥伦比亚学院,1896年成为哥伦比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十四所成员大学之一,也是美国第一所授予医学博士的大学。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3、普林斯顿大学。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成立于1746年,初名“新泽西学院”,是一所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著名私立大学。学校提供学士、硕士、博士三种学位类型,系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九所在美国革命前成立的殖民地学院之一,也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该校迄今已有35名诺贝尔得奖者、17名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及3名美国国家人文奖章夺得人曾经或现为普林斯顿大学的毕业生或教职员。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4、耶鲁大学。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成立于1701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三所高等学校,常春藤盟校之一,也是美国九所殖民地学院之一,坐落于康涅狄格州第二大城市纽黑文市。耶鲁大学初名“大学学院(Collegiate School)”,原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克林顿市(Clinton),后搬迁至旧塞布鲁克镇(Old Saybrook),再至韦瑟斯菲尔德(Wethersfield)。最终于1718年迁至今所在的纽黑文市,商人伊利胡·耶鲁答应向当时的大学学院捐出560英镑的财物—这在当时是一笔不小的捐赠,于是学校便改名为耶鲁学院。1887年改名为耶鲁大学。到1969年,耶鲁大学方才真正的转变为男女合校的学校。此前,耶鲁大学一直通过想合并瓦萨尔学院引入女生,多年未果后,最终两校都在1969年各自转变成为了男女合校制。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5、宾夕法尼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缩写UPenn)成立于1740年,是美国著名学者本杰明·富兰克林创立的一所中等大小的私立综合性全国大学。该校位于宾夕法尼亚州最大的城市费城。费城是美国独立战争时起草独立宣言和联邦宪法的地方,所以宾夕法尼亚州也被称为“美国的摇篮”。宾夕法尼亚大学是美国著名的常春藤八大之一,亦是9所美国早期殖民学院之一。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6、康奈尔大学。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或称“康乃尔大学”,是由埃兹拉·康奈尔和安德鲁·迪克森·怀特于1865年所建立,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的私立研究型宗教信仰自由的大学,另有两所分校位于纽约市和卡塔尔大学城,为八个常春藤盟校中唯一一所在美国独立战争后创办的。与其它常青藤盟校大而全的发展策略不同,康奈尔一直致力于做“最好的本科教育”。其下属7所学院,4所私立,3所公立。其中建筑学院与酒店管理学院提供了全美最好的相关专业。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7、布朗大学。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位于美国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市,离麻省理工学院有85公里左右,大约1小时20分钟车程,是常春藤盟校之一。1764年建校时取名为罗德岛学院,是新英格兰地区第三古老,全美第七古老的高校,也是美国第一所可以接受任何宗教背景的学生入学的高校。在校学生来自全美50个州,以及世界上65个不同的国家。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

以上就是关于美国的常青藤大学是哪几所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