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查验发票显示不一致什么意思

发票是指一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业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那么查验发票显示不一致什么意思?

查验发票显示不一致什么意思
查验发票显示不一致什么意思

1、发票状态为正常:纳税人输入的发票校验信息与税务机关电子信息一致,且发票处于正常状态。

2、发票状态为作废:纳税人输入的发票校验信息与税务机关电子信息一致,但发票已被发票开具方做作废处理,此发票不可作为财务报销凭证。

3、不一致:纳税人输入的发票信息与税务机关电子信息至少有一项不一致,如确认输入的查验项目与票面一致,请与开票方或开票方主管税务机关联系核实。

4、查无此票:由于存在开具方离线自开票、发票电子数据的同步滞后(通常至少1天)、查验人录入错误等问题,导致相关发票在税务机关的电子信息中无法检索到。如果确认输入项无误后,请于第二天再行查验。

以上的就是关于查验发票显示不一致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