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才能提升小学生的阅读理解

现在小学生面临着一个难题,那就是阅读理解,据调查,有许多家长都给孩子报课外辅导班、在线教育等等,到最后发现孩子的阅读理解还是没达到质的飞跃,这是为什么呢?

怎么才能提升小学生的阅读理解
怎么才能提升小学生的阅读理解

1、先弄清孩子做阅读理解的步骤,然后再对症下药。

2、先看问题,弄清楚问题问的是什么。

3、再看文章,当然看文章的时候要进行勾画,不然回过头来做题又忘记答案在哪里了。

4、接着开始做题。带着问题进行了阅读,再根据勾画就可以做出一大半的题了。

6、进行第二遍阅读,就可以验证答案,把剩下的题做好了。

7、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当然阅读之后就不是什么事情都没有了,而是要让孩子进行总结。

8、通过写阅读感受,这样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写字能力,还提升了阅读印象,另外也让孩子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9、通过口头表达的形式向家长叙述,一方面锻炼了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另外还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当然最重要的是提升了孩子的阅读理解能力。

10、另外阅读理解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坚持。每天都让孩子保持阅读的习惯,但是不宜过多,按照上面的程序,每天按质量完成一篇就可以了,之后可以再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加量。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么才能提升小学生的阅读理解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