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山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机关征收的公告》、《四川省医疗保障局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关于转发〈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医保发〔2020〕14号)和凉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凉山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的通知》(凉府办发〔2020〕11号),那么凉山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呢?

凉山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凉山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1、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实行个人缴费和中央、省、州、县(市)财政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人均筹资总额不低于830元,其中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差额补助特殊困难人员个人缴费为70元,县(市)财政补助部分实行属地管理由参保地承担。

2、待遇时间:在集中缴费时间内缴费的,次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可享受待遇(全日制大中专院校新生为当年9月1日至次年12月31日);在非集中缴费时间缴费的,从参保之日起满90天至当年12月31日享受医保待遇。个人缴费部分享受全额补助的,自认定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

关于凉山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