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目前有哪些核电站

中国核电站一般指中国核电站分布图。中国核电站分布图是指标注了中国正在运行、在建、拟建的核电站的图。那么中国目前有哪些核电站呢?

中国目前有哪些核电站
中国目前有哪些核电站

1、大陆16座核电站:分别是:秦山核电厂、大亚湾核电厂、秦山第二核电厂、岭澳核电厂、秦山第三核电厂、田湾核电厂、红沿河核电厂、宁德核电厂、福清核电厂、阳江核电厂、方家山核电厂、三门核电厂、海阳核电厂、台山核电厂、昌江核电厂、防城港核电厂。

2、中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秦山核电基地位于中国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处于华东电网的负荷中心地区。从上海虹桥机场开车到海盐县约一个半小时。

3、秦山核电基地目前共有9台运行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54.6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是目前我国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品种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目前有哪些核电站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