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华山长空栈道位置在哪

华山长空栈道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条石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游人至此,面壁贴腹,屏气挪步,被誉为“华山第一天险”。那华山长空栈道位置在哪呢?

华山长空栈道位置在哪
华山长空栈道位置在哪

1、长空栈道,位于华山极顶南峰东侧南天门外的山腰间,经燕子叼表、朝元洞,踩崖隙凌空悬梯下10余米,沿附悬崖而搭宽不盈尺的方木栈道至全真岩下,道路全长约百余米。

2、长空栈道有700余年的历史,长空栈道是华山险道的险中之险。古往今来,历险探胜者络绎不绝,其中不乏文士名流,多有记述传世。

3、栈道路栈分三段,出南天门石坊至朝元洞西,路依崖凿出,长20米,宽二尺许,是为上段;折而下,崖隙横贯铁棍,形如凌空悬梯,游人须挽索逐级而下,称之“鸡下架”,是为中段;西折为下段,筑路者在峭壁上凿出石孔,楔进石桩,石桩之间架木椽三根,游人至此,面壁贴腹,脚踏木椽横向移动前行。

以上就是关于华山长空栈道位置在哪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