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按揭贷款要什么手续

所谓银行按揭贷款就是指在买房时所申请的房贷,申请房贷成功之后借款人需要按期向银行偿还贷款本息。在房屋贷款还清之前,所购房屋的产权是抵押给了贷款银行的。因此房贷在本质上是属于抵押贷款。那么银行按揭贷款要什么手续?

银行按揭贷款要什么手续
银行按揭贷款要什么手续

1、首先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然后就要付首付款,注意保存首付款收据。需要到银行填写《个人房屋贷款申请表》。

2、带齐首付款收据、《商品房买卖合同》、身份证、本市户口簿(非本市户口提供一年以上暂住证明)、收入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到银行填写《个人房屋贷款申请表》。

3、贷款银行的信贷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和逐级审批,如果认为符合银行的贷款条件,会通知申请人签订《个人房屋按揭贷款合同》。

4、购房者到房管局办理《房屋他项权利证》,用以证明此房产上有银行的抵押权。到公证部门办理产权抵押公证。到保险公司办理房屋保险。以上手续银行一般会代办。

5、开立还贷账户。同时,售房人要在贷款行开立售房结算账户或存款专户。最后银行才支付贷款。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按揭贷款要什么手续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