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快速记住加法口诀表小学一年级的

加法是基本的四则运算之一,它是指将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数、量合起来,变成一个数、量的计算。那么怎样快速记住加法口诀表小学一年级的?

怎样快速记住加法口诀表小学一年级的
怎样快速记住加法口诀表小学一年级的

1、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背,不能硬生生的不理解的背。

2、孩子背的不熟悉的时候,可以用直观操作帮助他们记忆。方法很简单,游戏时学会的。开始就玩些数数的游戏,在游戏中让孩子明白什么是加什么是减。

3、玩找朋友,让他可以轻松找到互为补数的一组组数字,比如1和9,2和8等等。

4、最后就是玩买卖东西,找钱,游戏中就教他利用已经熟悉的那一组组朋友来计算,比如8+5,让他把8拆成5+3,因为5需要找到它的朋友5,5+5=10,还剩下个3,10+3=13。同理也可以把5拆成2+3。减法呢,比如11-4,让他把11拆成10+1,10-4=6,还剩下个1,6+1=7。游戏玩多了,算的快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样快速记住加法口诀表小学一年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