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

库尔勒市(Korla),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地级行政区首府,位于新疆中部、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东北边缘,北倚天山支脉,南临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那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呢?

1、塔克拉玛干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新疆南疆的塔里木盆地中心,是中国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十大沙漠,同时亦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整个沙漠东西长约1000公里,面积达33万平方公里。平均年降水不超过100毫米,最低只有四五毫米;而平均蒸发量却高达2500~3400毫米。这里,金字塔形的沙丘屹立于平原以上300米。狂风能将沙墙吹起,高度可达其3倍。沙漠里沙丘绵延,受风的影响,沙丘时常移动。沙漠里亦有少量的植物,其根系异常发达,超过地上部分的几十倍乃至上百倍,以便汲取地下的水分,那里的动物有夏眠的现象。

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
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

2、天鹅河景区4A景区。天鹅河景区分为孔雀河旅游景区风景带段、天鹅河景区段及鸿雁河景区段,该景区坐落于库尔勒市南市区,是连接孔雀河、杜鹃河的重要水上纽带,景区南起库尔勒梨香湖,北到库尔勒市狮子桥,全长十公里。天鹅河景区占地面积约2400亩,水域面积765亩,是梨城休闲、旅游、观光的重要景区,目前景区正在全力打造国家AAAA级景区。鹅河景区内共有大小桥梁二十座,岛屿十个,码头十二个,景区沿线立有岑参雕塑、班超雕塑、香梨雕塑及河图洛书雕塑等人文景观,灵活多变的喷泉景观让人惊叹不已。

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
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

3、铁门关景区,3A景区。库尔勒铁门关,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府库尔勒市北郊8公里处,扼孔雀河上游陡峭峡谷的出口,曾是南北疆交通的天险要冲,古代“丝绸之路”中道咽喉。晋代在这里设关,因其险固,故称“铁门关”,列为中国古代二十六名关之一。景区暂未开放,开放时间请留意官方信息。

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
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

4、罗布泊野骆驼自然保护区,国家自然保护区。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欧亚大陆腹地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典型的极旱荒漠类型保护区。行政区域涉及吐鲁番地区、哈密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保护区总面积7.8万平方千米,呈横凹字形,其中实验区面积3.3万平方公里,缓冲区面积2.00万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5万平方公里,是国内规划面积大的干旱荒漠类自然保护区。

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
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

5、都市春天,3A景区。位于栏杆路的都市春天生态园是一座集餐饮、娱乐、休闲、观光为主要内容的生态型酒店,是库尔勒市休闲旅游的一个新亮点。都市春天生态园从2009年3月开始策划建设目前营业面积4300多平方米,拥有超大停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可同时容纳600人就餐,是举行商务洽谈、朋友聚会、婚宴寿诞等宴会的理想场所。

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
库尔勒市旅游景点有哪些

“库尔勒”维吾尔语意为“眺望”,因盛产驰名中外的“库尔勒香梨”,又称“梨城”。库尔勒市是西北五省区第一座“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