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陶然亭公园在哪个区

北京陶然亭公园建于1952年,是一座融古典建筑和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历史文化名园,是AAAA景区(点),北京市精品公园。那北京陶然亭公园在哪个区呢?

北京陶然亭公园在哪个区
北京陶然亭公园在哪个区

1、北京陶然亭公园是新中国成立后,首都北京最早兴建的一座现代园林,素有“都门胜地”之誉。名闻遐迩的陶然亭、慈悲庵就坐落在这里。秀丽的园林风光,丰富的文化内涵,光辉的革命史迹,使其成为旅游观光胜地。

2、陶然亭是清代的名亭,也是中国四大名亭之一。清康熙34年(公元1695年),当时任窑厂监督的工部郎中江藻在慈悲庵内创建此亭,并取唐代诗人白居易“更待菊黄家酝熟,共君一醉一陶然”之诗意,为亭题额曰“陶然”。这便是公园名称的由来。

3、全园占地面积56.56公顷,其中水域面积为16.15公顷。陶然亭是清代的名亭,也是中国四大名亭之一。现代的陶然亭公园,是一座融古建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新型城市园林。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陶然亭公园在哪个区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