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国语言文学类包括哪些专业

语言(英文:Language,法文:Langue)是人类进行沟通交流的表达方式。据德国出版的《语言学及语言交际工具问题手册》,世界上查明的有5651种语言,那么外国语言文学类包括哪些专业?

外国语言文学类包括哪些专业
外国语言文学类包括哪些专业

1、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培养学生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品德修养、健康的心理素质。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的英语实用型人才,熟练掌握听、说、读、写、译等实践技能。深刻了解英语语言、文学以及英语国家历史、社会、文化、政治、经济等知识,并具有扎实的实践能力和比较广博的人文社会科学文化知识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同时,在第二外语和计算机方面具有一定的应用能力。毕业后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旅游、外事、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研究、管理等工作。

2、法语语言文学:法语文学含法语国家及地区的文学。主要研究十八世纪以来法语文学的流派、作家、作品、文学审美价值和社会认识价值。

3、俄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主要学习俄语语言基础知识,受到俄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训练,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育实习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获得从事俄语教学的基本能力和俄语教育研究的基本能力。

4、日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在日语语言文学及相关学科领域从事科研、管理和教学的高素质外语人才。

5、德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学科的研究领域覆盖德语文学、德语语言学、德语国家研究等。

关于外国语言文学类包括哪些专业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