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复活节岛石像是谁建的

复活节岛石像,是位于复活节岛的一群巨型人像,遍布全岛,是智利的旅游景色与世界遗产之一,这些石像只有上半身,具有一对长耳,双目深凹,削额高鼻,下巴棱角分明,表情沉毅,也有一些石像被安上了“珊瑚眼”。那复活节岛石像是谁建的呢?

复活节岛石像是谁建的
复活节岛石像是谁建的

1、复活节岛有部分石像的头顶会加上一块“普卡奥”,普卡奥是一种圆柱形雕塑,是用非常轻的红色火山岩制作而成。石帽与石像不是一体的,是另外雕刻之后戴上去的。普卡奥的存在意义一直不明,有人认为是象征权力的头饰或当地土著的发型。

2、复活节岛并不是一个无人小岛,至今岛上仍有2000人左右的原住民,这里的原住民属于波利尼西亚人的后代,被称为拉帕努伊人,拉帕努伊人的祖先也为该岛起了一个有特点的名字,翻译后叫做“世界的肚脐”。

3、不管名字如何,复活节岛上的确有很多奇怪的地方,该岛位于南纬27度,属亚热带,气候温和,地理位置也相当优越。据现代科学家考证,该岛是由于一百万年前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而火山灰土壤肥沃很时候植被生长,所以在理论上该岛应该植被茂盛才对,可实际上现在的复活岛“简直就是一个荒岛”。

以上就是关于复活节岛石像是谁建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