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山海拔高度是多少米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黄山区境内(景区由市直辖),总面积约1200平方千米,其中,黄山风景区面积160.6平方千米,东起黄狮,西至小岭脚,北始二龙桥,南达汤口镇,那么黄山海拔高度是多少米?

黄山海拔高度是多少米
黄山海拔高度是多少米

1、黄山三大主峰:黄山第一高峰——莲花峰,海拔1864.8米;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海拔1860米;黄山第三高峰(也是黄山最险的山峰)——天都峰,海拔为1810米。

2、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黄山代表景观有“五绝三瀑”,五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黄山迎客松是安徽人民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

3、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被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关于黄山海拔高度是多少米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