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预应力混凝土有哪几类

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是在结构构件受外力荷载作用前,先人为地对它施加压力,由此产生的预应力状态用以减小或抵消外荷载所引起的拉应力,即借助于混凝土较高的抗压强度来弥补其抗拉强度的不足,达到推迟受拉区混凝土开裂的目的。那么预应力混凝土有哪几类呢?

预应力混凝土有哪几类
预应力混凝土有哪几类

1、全预应力混凝土:全预应力混凝土在使用荷载作用下,不允许截面上混凝土出现拉应力的构件,属严格要求不出现裂缝的构件,和严格控制预应力构件的截面尺寸和预应力梁的挠度。

2、部分预应力混凝土,允许出现裂缝,但最大裂缝宽度不超过允许值的构件,属允许出现裂缝的构件。

3、无粘结预应力钢筋,将预应力钢筋的外表面涂以沥清,油脂或其他润滑防锈材料,以减小摩擦力并防锈蚀,并用塑料套管或以纸带,塑料带包裹,以防止施工中碰坏涂层,并使之与周围混凝土隔离,而在张拉时可沿纵向发生相对滑移的后张预应力钢筋。

以上就是关于预应力混凝土有哪几类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