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这句话出自哪里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么一句话“为了胜利向我开炮”,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句话出自哪里,下面就来说一下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这句话出自哪里。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这句话出自哪里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这句话出自哪里

1、这句话出自电影《英雄儿女》,这是剧中角色王成的一句台词,也是给观众留下印象最深的台词,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无一例外的都被他的这句台词所感动,都为中国有他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

2、《英雄儿女》是一部军事题材影片,这部电影是在1964年上映的,上映的时间比较早,年纪比较大的人肯定都看过这部电影,也有非常多的年轻人没有看过,但是这句台词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

3、但是很多观众肯定不知道,这部剧是以真人真事为题材改编创作的,电影中的王成原型就是赵先有,赵先有是一名志愿军,在面对敌人猛烈攻势时誓死保卫阵地,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选择牺牲在炮火之下,在重要关头主动联系了军队的炮兵团向自己的阵地开炮,大喊“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让己方的炮弹落在自己的阵地周围,可以说他的奉献精神令人非常感动。

以上就是关于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这句话出自哪里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