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南的医保可以全省通用吗

医保参保人员完成缴费年限后可以终身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的权利,可以享受医疗报销和退休后享受医保待遇。那么海南的医保可以全省通用吗?

海南的医保可以全省通用吗
海南的医保可以全省通用吗

1、医保卡不是全国通用的,限于投保地。社会医疗保险卡(简称医疗保险卡或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它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

2、现阶段,全国各省各市的医疗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彼此独立,互不联网,致使省内省外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只能先与异地医疗机构现金结算,造成参保人员在就医地与参保地之间疲于奔波。现行的医保卡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3、有卡不能用。

4、医后报销难。

5、就医成本提高。建立全国医保一卡通,方便流动人口就医,已经引起了包括人社部与卫生部在内的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

以上的就是关于海南的医保可以全省通用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