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洲大蠊跟德国小蠊有什么区别

美洲大蠊是蜚蠊科中体积最大的昆虫。成虫体长29~40毫米,红褐色,翅长于腹部末端。那么美洲大蠊跟德国小蠊有什么区别呢?

美洲大蠊跟德国小蠊有什么区别
美洲大蠊跟德国小蠊有什么区别

1、美洲大蠊:雄虫体长27~32mm,前胸背板(长X宽)6 X 9.5mm,前翅长26~32mm,总长38~42 mm。雌虫体长28~32mm,前胸背板(长×宽)7×9.4mm,前翅长20~27mm,总长38mm。

2、德国小蠊:德国小蠊成虫为背腹扁平的椭圆形,分头、胸、腹3部分,小的仅0.2~0.5cm,多数体长在10~30mm,呈黄褐色、红褐色或深褐色,体长和体色因种而异,一般体表具油亮光泽。

3、美洲大蠊:美洲大蠊喜好黑暗、隐蔽的环境,白天多隐匿在避光的缝隙、墙角等阴暗场所,夜间出来活动,在美洲大蠊生活的场所,夜晚突然开灯,就可看到它们四处逃逸。

4、德国小蠊:德国小蠊最早起源于高温、高湿的非洲,现仍喜欢栖息在比较温暖、潮湿的环境。

5、美洲大蠊:美洲大蠊是杂食性昆虫,食普极广,对食物选择性不严格,但是有它们相对喜好的食物。

6、德国小蠊:喜食居民住户中的清洁食物,如糖类、淀粉、肉类、奶制品等,也喜食不卫生环境中的“食物”,如腐败的食物、人类的痰液和毛发等,并存在边吃、边拉、边吐的生活恶习。

以上就是关于美洲大蠊跟德国小蠊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