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三同条款

重疾险的三同条款和隐性分组问题,其实不要想得那么复杂,这些都是一些装X的保险业务员为了博取眼球搞出来的噱头,其目的就是为了让你买他推销的很贵的产品。那么什么是三同条款呢?

什么是三同条款
什么是三同条款

1、三同条款简单来说是指被保险人因为同一疾病原因、同次医疗行为、同次意外伤害事故导致的两种或者以上的轻症、中症、重疾,仅仅给付其中一种。

2、比如说颈动脉板块可以导致心梗的发生,也可以导致脑梗的发生;恶性肿瘤的治疗需要做骨髓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肾衰竭发展到最后需要做肾移植,这些都是同一种原因导致的重疾,如果有三同条款只能赔付其中一项。

3、由于涉及到重复赔付,三同条款多出现在多次赔付重疾产品中。虽然中症轻症也存在三同条款,但是重疾理赔过一次后中症和轻症责任就终止了,从这点来看,没有重疾限制三同影响大。

关于什么是三同条款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